•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了解有哪些可以上门回收医疗废物公司问题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投诉举报 > 办理反馈
来源:固体处,评估与投诉中心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字体:【

反映内容:

  市民反映,自己是一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疫情期间,因为医疗机构只有一辆车是负责运送疫苗和做核酸检测的车辆,已经没有多余的车辆运送医疗废物,想了解一下北京有哪些公司可以负责上门回收医疗废物。

办理情况:

  经与市民电话沟通,市民实为咨询医疗机构产生的输液袋、药瓶等应如何处置。根据《北京市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京卫监督[2020]8号)要求,医疗机构废弃物分为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和输液瓶(袋)。对于医疗废物,按照《医疗废物分类目录》等要求,送相应有资质的处置单位进行处置。对于生活垃圾,按照本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政策进行分类收集和送处。对于输液瓶(袋),医疗机构要按照标准做好输液瓶(袋)的收集,并集中移交回收企业。相关情况已答复市民。经11月22日10时24分回访,市民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