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方力同志带队督察首都绿色金融体系 实施办法落实情况
来源:研究室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字体:【

  9月7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环保局局长方力同志带队,市委改革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督察组,督察《关于构建首都绿色金融体系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落实情况,查看了北京环境交易所的碳排放交易情况,听取了北京环境交易所关于服务生态文明、推进绿色金融,以及市金融局关于首都绿色金融体系构建情况的汇报。

  督察组指出,《实施办法》发布以来,市金融局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助力北京市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

  督察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全国、本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本市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北京。

  督察组要求加快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创新运用金融、市场手段,压紧压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发展环保产业、推广环保技术,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