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 联合开展机动车销售企业随机抽查
来源:执法总队,宣教处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字体:【

  4月21日至22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开展检查,随机抽查了8家海淀区和顺义区机动车销售企业。

  检查中,市生态环境部门随机抽取了16个在售车型,重点对是否纳入本市机动车车型目录、车辆污染控制装置与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是否一致、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与信息公开内容是否一致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随机抽查的车型是否已获得3C认证、证书状态是否有效、是否正确施加了认证标志、证书上产品名称与型号规格信息是否一致等情况进行了核查。市商务部门重点对企业是否将经营情况在商务部门网站备案,是否在经营场所明示销售价格、服务收费标准和“三包”信息,以及是否存在强制捆绑销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既减少了对市场主体的干扰,又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多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已纳入《2021年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重点工作》。下一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涉消耗臭氧层物质(ODS)企业、车用油品、污水处理厂等领域多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并积极配合各职能部门开展行动,确保“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落到实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

1

2

3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