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五一”期间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旅游客车专项执法
来源:执法总队,宣教处 时间:2021年05月01日 字体:【

  “五一”期间,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旅游客车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深入东城区和西城区旅游客车重点聚集区,对旅游客车车辆排放等情况开展入户执法检查。

  行动首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通过人工检测、车载排放诊断系统检查等手段,共检查旅游客车66辆,发现排放超标问题车辆15辆,依法进行了处罚并限期整改,处罚金额3900元;对超过3分钟未熄灭发动机的车辆驾驶员予以劝导。

1

  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历年情况,“五一”期间东城、西城两区旅游客车量增长明显,此次执法行动旨在强化对旅游客车监管力度,督促其尾气达标排放。此外,旅游客车在景点周边候客时,往往存在较长时间怠速现象,其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因此,执法人员在严格查处超标排放车辆的基础上,还将对驾驶员进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鼓励驾驶员停车三分钟以上熄灭发动机,减少车辆怠速状态下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执法行动依托北京市交通委的“首都核心区旅游客车综合治理信息系统”,实时掌握旅游客车停放情况,执法人员可快速准确的抵达停放地开展执法检查。

2

  2021年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重点围绕排放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扬尘、餐饮油烟等行业,以空气质量较差和污染源相对集中地区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下一步,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点穴”“交叉帮扶”等多轮次大气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加大固定污染源和移动源综合执法力度,以执法促守法。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促进本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5月1日,《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满一周年。《条例》实施以来,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聚焦重型柴油车监管,依据《条例》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生态环境部门人工检测上路行驶重型柴油车近320万辆次,移送公安交管部门排放超标车近13万辆次;入户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近26万辆次,处罚1.5万余辆次,处罚金额近757万元。各相关部门密切合作,严格落实《条例》规定,全市加强“车、油、路”统筹,提升综合治理成效,促进全市交通结构优化升级,推广新能源车发展,推动生产、销售、使用、维修、检验、油品供应等各环节的综合治理,加强全方位的管控,深化区域协同,健全社会共治体系,推动全市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3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