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处级干部依法行政培训班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工作水平,做好新阶段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工作。2021年7月7日-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处级干部依法行政培训班。市生态环境局刘贤姝副局长出席培训并讲话,各区生态环境局主管法制工作局领导和法制工作人员、市生态环境局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处级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

  刘贤姝同志指出,市生态环境局系统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持续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本次培训是本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征程时期,举办的第一次法治业务培训,更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讨。刘贤姝同志结合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新任务对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找准短板、补齐弱项,解决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的突出问题;三是,转变观念、主动作为,推动新阶段生态环境法治建设。

  此次培训邀请清华大学余凌云教授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规范性文件审核、生态环境行政复议应诉、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民法典》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培训严格遵守本市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培训学习强化了责任意识,增进了沟通交流。大家表示,在疫情常态化工作形式下,本次线下培训机会非常难得,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对日常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要把学到的知识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为推进生态环境系统依法行政工作作出贡献。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