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宪法宣传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 积极提升生态环境法治水平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字体:【

  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年12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清华大学余凌云教授就《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开展解读讲授。培训设置主会场、分会场,并通过视频系统进行转播,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1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同志表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实施纲要》确立了到2025年建设法治政府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是引领“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对在新发展阶段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具有重大意义。陈添同志就做好《实施纲要》贯彻实施和全局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纲要》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部署推进。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纲要》重要意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局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二是抓好学习贯彻,增强用法律约束行政行为的主动性、自觉性。在工作实践中,班子成员要按照“三个带头,四个管好”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要求,加强对自身以及分管处室和单位依法行政工作思想引导,针对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新难题,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研究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科学合法的政策措施。

  三是推动具体落实,让法治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具体到生态环境领域,就是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学习、融会贯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为依法治污,开创生态环境法治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基础,共同构成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融会贯通、落地实施。

2

  12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局长办公会会前学法活动,学习《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领导班子、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同志指出,接诉即办是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深化,核心是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及时回应办理诉求,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他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学习好贯彻好《条例》,对照《条例》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确保《条例》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挖掘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症结和“病灶”,及时推进问题解决,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水平。

3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