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回箱计划——送纸箱回家”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字体:【

  11月11日,“双十一购物节”拉开帷幕,也恰是第十五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举办期间。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菜鸟网络共同主办的“回箱计划——送纸箱回家”活动,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三所大学校园内正式启动,承办该项活动的各高校环保社团已积极开展了预热宣传。

  此次活动依托各高校环保社团,于11月15日-17日连续三天在校园内设立快递箱回收站,通过快递箱定点回收、预约上门回收、菜鸟驿站志愿拆快递等多种方式,号召高校学子、社会公众参与此次活动,将自己手中的快递纸箱进行回收再利用。 

2019112117551557491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CUEB绿色生态协会海报宣传)

2019112117551684002

  (北京化工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活动预热宣传)

2019112117551679319

  (北京师范大学FRED学社活动预热宣传)

  为吸引更多高校学子参与,主办方还根据参与者投递的纸箱数量,设置了相应的小奖品作为奖励;各高校承办社团还将在回收现场举办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

  近年来,“双十一购物节”的兴起,使得快递纸箱数量激增,但大部分被随意丢弃,造成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此次活动中收集到的快递纸箱有两种处理方式:保存完整的纸箱将会被放进绿色回收箱,用于后续寄件使用,实现快递纸箱循环利用;破旧折损的纸箱将被回收再生产,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

  通过“回箱计划——送纸箱回家”活动,让高校学子在送纸箱“回家”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同学们的生态环境意识,逐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增强同学们爱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与自觉性,让校园“绿意”更浓,为美丽北京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