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 全市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委生态文明办秘书处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字体:【

  为切实提高全市领导干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组织部将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列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并作为今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班次。

  根据安排,6月18日-21日,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在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副市长、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杨斌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添同志主持开班式,北京工业大学纪委书记杨建新同志致欢迎辞。

  杨斌同志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民生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事要事,要增强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科学有序的国土空间、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难点,学深悟透相关知识。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本次专题培训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的原则,安排了7次专题辅导、1次分组研讨、1次现场教学。专题辅导的7门课程,分别是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与新时代转型发展、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展望、生态环境与保护地建设、浙江“五水共治”和“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成效、北京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策略。授课老师有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中央党校教授、中科院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司局级领导干部,等等。1次分组研讨,紧扣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谈思路、谈措施。1次现场教学,对城市副中心建设“水城共融、蓝绿交织”的绿色城市,加深感性认识;对如何运用科技手段监测环境质量、监控污染排放,压实街乡镇和村(社区)责任,“倒逼”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深理性认识。

  参训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较好地做到了统筹兼顾、全身心投入,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学风。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课程安排充实紧凑、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现实的深度,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掌握了科学布局国土空间、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新方法,学习借鉴了浙江省水污染、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的经验做法,从京津冀区域更加全面地认识到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掌握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方法。学员们普遍感到理论上、实践上、作风上得到提升,受益匪浅,达到预期目标。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这次所学的新理论、新知识,充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开拓新思路、研究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政策措施,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源源动力。同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良好的状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重托。

  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委员所在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部分内设机构的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较多的市级部门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