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预算情况
来源:规财处 时间:2012年03月15日 字体:【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京政发〔20092号),设立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下属11个直属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北京市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信息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机关服务中心、北京市环境影响评价评估中心、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拟订环境保护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制度;组织编制环境功能区划;拟订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和国家规定项目以外的地方环境质量标准;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相关环境保护规划;负责本市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承担落实本市污染减排目标责任;负责提出本市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规模及项目安排建议,参与编制总体规划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负责环境形势综合分析;负责本市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指导、协调、监督本市生态保护工作;负责本市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本市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开展环境保护国际合作交流;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区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执法监察等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2年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贯彻落实全国第七次环保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环保重点工作的意见为主线,以在发展中加强环境保护、在环境保护中优化发展为原则,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以污染减排为抓手,以维护环境安全为根本,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切实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着力缓解发展的环境约束,有力推动“绿色北京”建设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二、收入预算情况

2012年收入预算26263.8234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138.274077万元、事业收入5505.122135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540.738825万元、其他收入79.6884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14574.47684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5.4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97.82749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14.9048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61.744502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11689.34659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4.51%,主要安排了环境质量监督性监测、机动车排放实验室及相关设备运行维护、机动车环保信息卡、辐射环境监测、城市放射性废物库运行管理、环境公共信息服务、环保科技标准研究制定、规划实施保障等项目支出。

 

附表:1.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收支预算总表

      2.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4.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及说明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