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字体:【

  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

  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为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包括:承担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等方面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制作相关宣传教育资料,动员、指导社会力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开展相关宣传教育。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下设8个科室,即办公室、总编室、媒体应用研发部、电视工作部、社会工作部、生态环境教育室、财务部、保障部。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单位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51人,实际47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3925.81万元,比2021年3516.92万元增加408.89万元,增长11.63%。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3924.81万元,比2021年3458.85万元增加465.9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调整并落实相关工资政策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增加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中国馆展览北京展区搭建费用;本年其他资金收入1.00万元,比2021年44.30万元减少43.3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计仅有利息收入,无其他资金收入;使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00万元,比2021年使用结转结余资金13.77万元减少13.77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基金于2021年使用完毕,2022年初无结余资金。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3925.81万元,比2021年3516.92万元增加408.89万元,增长11.63%。

  基本支出预算2060.5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2.49%,比2021年1840.50万元增加220.04万元,增长11.96%。增加原因为人员职级调整并落实相关工资政策。项目支出预算1865.27万元,比2021年1676.42万元增加188.85万元,增长11.27%,增加原因为应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要求搭建中国馆展览北京展区,增加相应预算。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主要安排用于:生态环境宣传履职工作,具体完成“美丽北京”“空气质量播报”电视及广播日播节目的安全播出,组织公众参与生态环境活动,通过京环之声网络平台、城市电视、微信、微博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面向公众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培训、宣讲等工作。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61.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17.91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865.27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实有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套),总价值252.46万元,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六、名词解释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