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2022年9月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受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情况
来源:宣教处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字体:【

  2022年9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共受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2914件。

  一、按受理渠道分类

  受理的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按受理渠道分:来访3件、占比0.10%,来信16件、占比0.55%,来电2556件、占比87.72%,网络98件、占比3.36%,微信241件、占比8.27%。

2

  二、按环境要素分类

  受理的投诉举报事项按涉及环境要素分:大气占57.8%,噪声占29.8%,水占1.9%,固废占1.4%,辐射及其他占9.1%。大气污染方面,主要反映餐饮油烟、企业废气、异味和移动源尾气,分别占涉大气举报的52.0%、22.9%、15.0%和10.1%。

  三、按发生地分类

  生态环境诉求数量较多的区是: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昌平区、顺义区。

2

  四、典型案例

  (一)丰台区方庄南路18号院底商一餐馆油烟扰民

  接诉:市民通过网上信箱反映,丰台区方庄南路18号院12号楼一层一餐馆油烟扰民。

  即办:市生态环境评估与投诉中心接到诉求后,立即转交丰台区生态环境局办理。经现场调查核实,该餐馆安装有一台油烟净化器。因排烟管道排风不畅,该餐馆在管道下方开口排风,造成油烟扰民。丰台区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单位立即对管道下方开口进行封堵。该单位已封堵开口处,提高鼓风机功率和风量,解决了排风不畅问题。丰台区生态环境局已答复举报人,举报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顺义区南法信地区物流园六街一公司车辆尾气超标排放

  接诉: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顺义区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一车辆尾气冒蓝烟。

  即办:市生态环境评估与投诉中心接到诉求后,查明车辆归属地,立即转交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办理。经现场检测,该车辆尾气排放超标。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公司被举报车辆进行处罚,要求待车辆进行维修整改并经尾气检测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经市生态环境评估与投诉中心回访,举报人称反映的问题已解决,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市民发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可随时举报

  市民可随时通过12345热线电话、“12369环保举报”微信、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投诉举报”专栏等渠道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也可通过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政府网站“有奖举报”专栏、微信公众号“北京生态环境有奖举报”等途径参与环境监督。市生态环境评估与投诉中心在接到市民投诉举报后,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转交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部门或相关区生态环境部门办理。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相关工作规范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