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旷良义

旷良义,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四川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从事环境保护工作20余年,自2018年担任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以来,主要分管大气污染防治、低碳城市建设、环境科研等工作。

  近年来,按照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总体部署,在成都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引领下,率领团队持续实施以“压减燃煤、治污减排、控车减油、清洁降尘、综合执法、科技治气”6大方面、50条具体措施为抓手的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深入开展夏季臭氧和秋冬季颗粒物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推动成都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SO2、CO、PM10、NO2四项指标达标,基本消除重污染天,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助力绘就雪山下的公园城市靓丽底色。

  立足“十四五”开局,面对日益严峻的臭氧污染不利形势,在充分总结近年来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有效经验,以及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持续开展的成都平原夏季臭氧及前体物多组分综合观测、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攻关等基础上,推动《成都市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于2021年7月5日在全国率先出台,切实提升臭氧污染应急应对能力。

  演讲题目:成都市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线上)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