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117

郑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她在2000-2010年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地球与大气科学学院工作,2010年到北京大学任教授。她的研究主要是利用化学示踪物和受体模型探讨PM2.5的来源及其健康效应,郑玫教授自2015年来已在北京城区建立了PM2.5的具小时分辨率的长期连续观测,包括多种金属、离子、有机碳、元素碳、黑碳等,以认识大气细颗粒物的主要来源和形成机制,她自2019年起在青藏高原也开始了大气污染物的在线连续观测。郑玫教授已发表 SCI 论文 130 篇,总引约 6600 次,她在多家国际学术机构任职,如曾任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会议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国际全球大气化学(IGAC)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言题目:北京近年PM2.5来源的变化趋势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