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集体围观——污水变身再生水,电子垃圾变废为宝!

  5月15日,来自紫竹院学区14所学校的30余名老师来到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北京城市排水集团高碑店再生水厂和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污水变成再生水的处理过程和电子废弃物的处理工艺。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与海淀区紫竹院学区共同发起的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少先队环保营主题活动。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北京城市排水集团的科普馆,观看了进水格栅、二沉池、超滤膜车间等工艺环节。专业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原理,一道道处理工序清楚的展现在老师们眼前。

  高碑店再生水厂位于朝阳区高碑店乡,是目前全球最大、技术先进的再生水厂。占地面积68公顷,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100万立方米,规划服务面积97平方公里,负责处理北京市中心城区及东部地区范围内的城市污水,并承担向通惠河补充景观水的任务。2018年,高碑店再生水厂被评为北京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并于当年被确定为北京市第二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