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获奖选手一起实地体验这两家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

  2019年8月31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带领生态环保主题演讲比赛获奖的中小学生及家长参观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和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在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实时监控大厅,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进京机动车尾气的检测情况、机动车尾气对大气污染造成的影响,并回答了小朋友的提问。随后工作人员又带领大家参观了移动污染源排放与控制展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汽油车、柴油车的工作原理,尾气的产生、有害气体的处理等内容。同学们和家长表示:“想不到,机动车排放的尾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这么大!更没有想到,咱们的蓝天白云来得这么不容易!”

  下午,参观人员来到了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先在多功能厅给来访人员讲解废旧家电处理不当产生的铅、汞、镉、铬、溴化物等污染问题。随后又引领大家参观了洗衣机、电视机、冰箱、空调、电脑等家电的拆解处理线。最后学生们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辅助下,自己动手拆解一部废旧手机,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