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特事特办 服务抗“疫” 环评手续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京环之声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顺义区生态环境局主动与区卫生健康部门联系,为辖区医疗机构提供服务保障,全力维护辐射环境安全平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好,是辐射科吗?我是顺义区第二医院,我们医院现在需要紧急增加一台拍片设备用于疫情防控,想请您帮忙办理环保手续,提供支持指导。”2月11日上午,顺义区生态环境局辐射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张铁民接到了区第二医院的电话。

  “没问题!”张站长回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应急增加X射线影像设备用于肺炎诊断的,目前可豁免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和辐射安全许可手续。但还是要提醒你们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辐射安全防护,具体的防护要求我随后通过办公平台发给您。等疫情结束后如果你们仍需要继续使用这台设备,还是要按照规定补办手续,到时候我们会上门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得知区第二医院需要紧急增加一台移动X光机、区空港医院需要增加一台CT设备后,顺义区生态环境局根据生态环境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医疗机构辐射安全监管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开通豁免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和辐射安全许可手续的“绿色通道”,确保医疗机构新配置的射线装置不必像往常一样等待许可,可以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需要。同时还协助医疗机构进行应急设备的使用场所选址,提供相关放射诊疗防护的技术支持和指导。

  据了解,自北京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顺义区生态环境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局辐射安全监督管理站针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面临巨大压力这一现状,主动与区卫生健康部门联系,对照辐射工作单位台账了解设备目前的服务能力,并询问有无设备增置需求。

  同时,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加强科技引领,力推网上办、减少现场办。推出“不见面审批”清单,实现申请人和审批工作人员不需要见面就能审批办结的审批服务模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事项督促、指导和服务工作。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