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优化审批服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来源:京环之声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字体:【

  2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刘砚文在纳通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新投产的日生产3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检查。

1

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海淀区生态环境局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的通知》要求,对属于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卫生材料、物资生产、医药用品制造、研究试验等防疫建设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在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前提下,采取豁免审批、承诺备案等方式,快速、及时帮助企业形成生产能力,确保产品尽快投放市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网上申请、快递邮寄等远程办理方式开展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的申报审查工作,推行“不见面审批”。

  对需要技术审查的项目,采取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与建设单位、编制单位进行沟通,提供技术指导等便捷服务;对需要专家评审的项目,采用函审、视频会审等方式开展,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对需要勘察现场的项目采用视频录像、现场照片等方式进行现场踏勘,同时严格审查要求,确保技术审查质量。

  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值守工作,主动向社会公布网上办理网址和办事咨询电话,安排业务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和业务指导,细致解答《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相关规定和要求,准确告知建设单位进行网上备案的办理方法及流程等内容,切实做到值守“不放松”。

  依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完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意见》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制定了更为广泛的范围,对辖区内谱尼测试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纳通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项目均符合“简易低风险项目”的管理要求,为企业制作了备案登记表,并指导企业完成了备案登记表的填报工作。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