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 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京环之声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字体:【

  为营造顺义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化公共社会服务,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顺义生态环境”特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通过宣传途径,潜移默化的引导企业、居民自觉守护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顺义区生态环境局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多措并举助力“六稳”“六保”。

  主动担当作为,率先发布文件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主动担当作为,疫情初期,在全市率先发布文件,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行政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

  建设单位只需在项目开工前将承诺书邮寄、传真或者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区生态环境局。建设单位申报后,区生态环境局1个工作日内出具复函,相比原审批时限缩短了14个工作日,并且大大减少了相关材料的报送。共计4个疫情类项目通过申请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推动企业尽早开工。

  实施“两个清单”,助力复工复产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积极落实项目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对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不再要求建设单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17大类44小类行业开展“告知承诺制”试点。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在主动服务、提速审批的同时,严把项目环评质量关,指导建设单位落实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和环境风险可控。截至目前,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已累计对70余个相关项目采取环评豁免、告知承诺制审批等简化手续,有力支撑保障了疫情防控并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组织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优选辖区内已安装在线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企业、污染小或吸纳就业能力强企业以及重点项目工程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目前有269家企业及项目列入正面清单,通过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等方式非现场检查清单内企业55家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服务企业24家次,对其中1家企业减免处罚。

  推进“全程网办”,便利群众办事

  今年以来,顺义区生态环境局着力提升网上办事的深度和便利度,深入推进“全程网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32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全程网办”。

  企业和群众可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在预审过程中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指导服务对象完善申报材料。之后,服务对象可通过快递邮寄纸质材料和领取证照。“全程网办”有效解决因材料问题导致的多次跑动,群众“一次不跑”就可以完成事项办理,不仅减少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也极大地提高了审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3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