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2020年北京市环评工作会召开
来源:审批处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字体:【

  11月5日-6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环评工作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环评“放管服”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和本市有关要求,系统总结全年环评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司长刘志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全司长高度肯定北京市环评与“放管服”改革工作,指出全国环评与“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北京市环评与“放管服”改革工作给予指导。他要求,北京市要坚持首善标准,紧扣首都功能定位和生态环境目标,抓紧谋划“十四五”改革方向和任务;要严把源头预防关,聚焦高精尖产业,针对性地研究开展“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环评管理,服务好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重点项目环评管理,继续加强环评质量监管;要继续深入推进“三线一单”,结合“十四五”规划细化更新,进一步落实落地,做出北京特色;要按统一部署加强环评与排污许可制度衔接。

  李晓华副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环评审批系统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在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落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打造“生态+营商”双优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助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指出,当前的工作与成效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全市环评审批系统要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生态环境领域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首善标准的业务指导和政务服务,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晓华副局长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定要求,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提高紧迫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李晓华副局长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要落实“三线一单”、规划环评划框子、定规则的要求,从宏观上优化空间布局,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控制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微观上,通过项目环评抓落实、严准入,推动提升清洁生产水平,强化污染治理,严控新改扩项目污染排放增量,防范环境风险。要高度重视环评质量管理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要做到落实国家和本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无遗漏、无盲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围绕“放管服”,推出一批叫得响、记得住、企业和群众都认可的硬招实招。要聚焦建设服务型政府,促进政务服务再提速。要组织开展环评监管行动。

  李晓华副局长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政务服务铁军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精准发力。要加强宣传培训引导,加强法治化建设,用好用足现代技术手段,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会议解读了生态环境部近期印发的相关文件。门头沟区、大兴区生态环境局做了交流发言,东城区、丰台区、朝阳区、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做了书面交流。与会的各区生态环境局主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赵鑫处长参加会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处、环境影响评价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生态环境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环评审批工作的主管领导,以及全市负责环评审批工作的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6

图片5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