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切实解决企业环境治理痛点难点堵点 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扶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顺义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字体:【

  “辐射安全许可证申报材料齐全了吗?防治措施到位了吗?报废的设备怎么处置的?您那里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难题?”“授权委托书我们有范本,您邮箱是啥?我们给您发过去,您想着查收。”“您不用过来,现在疫情,不见面审批,我们远程视频是一样的。”……每天一早,顺义区生态环境局辐射站的“一站式”联络员骆名武等人都是这样开始一天的工作,了解企业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困难。

  顺义区高丽营镇卫生院是一家负责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等工作的社区医院。疫情期间,该医院新上一台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简称DR机),急需使用,依法要取得辐射安全许可。该公司100余万元设备没有许可只能放着不能使用,疫情又急需肺部筛查。顺义区生态环境局辐射站的“一站式”联络员骆名武等人得知这一消息,立马远程联络指导,视频查看现场情况,连夜在网上审核材料,使得高丽营镇卫生院迅速取得辐射安全许可。

  说起骆名武,高丽营镇卫生院李大夫竖起大拇指:“他了解我们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远程指导我们网上申报,生态环境局的领导班子增开了局长办公会议题,紧锣密鼓依法依规发放了辐射安全许可证,让我们及时用上DR机,没有耽误疫情工作。生态环境局的帮扶活动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最优质的服务。”

  提到服务,骆名武有一肚子的话要说。“我是转业军人,半路出家干环保,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都是从头学起,有的事情确实不清楚。以前我有的政策没解释清楚,让企业误解。但是,什么都靠学嘛,再难还能难过雪地里的无配给军事训练?‘放管服’‘放管服’,归根结底还是‘服’,谐音就是‘辅’,就是要做好服务,就是要做到真正的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里人,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尽所能去帮他们解决难题。”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深化“放管服”成果,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提效率、强队伍、优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共办结辐射安全许可政务服务事项72件,其中通过“不见面”渠道办结66件,占比91.67%。

  辐射安全行政许可,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实行的是“一站式”服务,从接到咨询电话开始,接线员就是联络员,要跟踪企业,“一站”服务,从现场检查到材料审核,从污染防治设施到企业人员培训,从前期行政许可到后期监管重点,涉及到辐射工作的一切事项都由一个人服务到底,针对企业痛点难点堵点,破解污染防治难题,及时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污染问题,切实实现了服务企业“一站式”。同时,通过与涉及同类问题的企业对接沟通、座谈、调查等形式,及时了解社区医院、动物诊所、快递物流等各类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征集企业存在的问题,从而提供精准服务。

1

3

2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