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优”无止境大兴区生态环境局 “三个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大兴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字体:【

  为全面助力“六保”任务落实,持续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兴区生态环境局从“三个服务”入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开启“绿色通道”,精准服务助企业“发展”。

  对我区在生态环境领域存在难题的重点企业持续开展“定制式”服务。局领导多次带队前往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以“企业出题,环保解题”的总原则开启服务企业新模式。针对不同企业提出的不同问题,各科室负责人一一解答并提出具体破解思路,明确最终解决时限。同时派专员追踪问题解决进展,督促快速落实,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排除发展障碍。

83

81

84

82

  二、落实“全程网办”,高效服务为企业“减负”。

  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创建“在线指导、无纸申报、网上办理、证书快递”的一站式政务服务新模式,推动实现企业“跑零次”。截至目前,20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比例达100%,通过全程网办方式受理建设项目117件,许可办结67件。依托“6个不见面”审批流程,压缩环评审批时限,办理流程做“减法”,审批管理做“加法”。1-10月,环评审批项目平均用时约3个工作日/个,较全市5个工作日,提速40%。

85

86

87

  三、实现“长效沟通”,义诊服务助企业“破题”。

  建立“政府主动帮,企业积极问”的长效沟通机制,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政务服务体验员”两个活动,增强良性互动,集中为企业提供全面指导、精准帮扶,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同时,将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好差评”评价范围,倒逼服务质量提升、帮扶举措优化。

88

89

810

811

  以服务助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兴生态环境,“优”无止境,“稳”步前行。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