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与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签署联动服务协议 携手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房山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九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落实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同志提出的“跑起来、忙起来、严起来”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以“五个有利于”为宗旨,不断提升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水平,主动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多举措全力以赴服务房山区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与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举行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对接会,共同签署助推重大项目发展联动服务协议,助力重大项目落地,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蔡禄鹏、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常云鹏,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旋,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工委副书记刘建党,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及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旋同志宣读《房山区生态环境局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机制》;刘金同志与蔡禄鹏同志签订《助推重大项目发展联动服务协议》。

  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蔡禄鹏表示:此次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对接会,是落实陈清同志提出的“跑起来、忙起来、严起来”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感谢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多年以来对房山区重大项目发展,特别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房山园成立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方面面的支持,为房山区重大项目落地保驾护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关村论坛上的视频致贺,为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指明了方向,也是房山区高精尖项目落地提供政策支撑,房山区生态环境局重大项目审批工作机制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房山园引进重大项目和高精尖项目落地的坚强后盾。下一步,园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对接工作机制抓好落实,成立招商引资专班,在项目引进过程中严格按照重大项目审批机制要求,落实好园区管委会的主体责任。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指出:服务企业发展是环保人的责任,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环保人的使命。近期,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区一系列相关推动发展的工作部署,按照“五个有利于”工作要求,切实落实服务与发展地区经济,开展“我是房山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房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过去房山的产业结构形式导致生态环境质量较差,如今高端的产业结构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两者密不可分。下一步,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要继续落实“如何开辟绿色通道”、“如何缩短办事流程”、“如何提高审批效率”、“如何强化监督执法”服务举措,畅通沟通渠道,开“市”通道,跑“部”办事,进一步畅通企业与部级、市级审批通道,为企业搭建桥梁纽带,替企业去办事,以“用心、尽心、精心、热心、细心、全心”服务宗旨,实现企业的“放心”和“开心”,企业满意是检验工作实效的“试金石”,政企同心携手促发展,坚持“一家人”办“一件事”,让企业真正感到“房山有您,企业无忧”,生态环境保护有“环保铁军、企业放心”,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五个有利于”:一切有利于解决群众环境诉求的事项要马上办;一切有利于服务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主动办;一切有利于促使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整改、又不因执法处罚而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案件要审慎办;一切有利于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的突出违法行为案件要严厉办;一切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质量的工作要持续办。

4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