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海淀区生态环境局优化服务积极打造“生态+营商”双优环境
来源:海淀生态环境公众号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字体:【

  近年来,海淀区生态环境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强化环评审批全流程服务,持续打造“生态+营商”双优环境。

  一、严准入,尽护航之责。强化“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应用,针对各类建设项目是否符合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生态环境准入要求进行分析研究,加强项目选址选线指导,引导建设单位优化产业布局,合理避让红线范围,助推建设项目落地。

  二、创举措,建务实之策。创新审批模式,探索推行“打捆审批”模式,高效推进同一类型的小微建设项目落地;深化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审批制度改革,推出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联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率,积极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营商环境。

  三、优服务,出推动之力。组织开展环评服务到一线、“我为企业办实事环保服务进园区”等系列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己任、以企业满意为标准,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家相关环保法规最新要求,熟悉环保业务办理流程,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

  下一步,海淀区生态环境局将以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更优服务全力打造“生态+营商”的双优环境,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