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升级”环评审批服务 全力“护航”企业!
来源:顺义生态环境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环保责无旁贷。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研究新办法,落实新举措,为顺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全面兑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社会承诺。

  一是受理环评文件所需材料由7项减至3项,非必要的报批材料一律精简;

  二是重大项目提供环评审批“保姆式”“管家式”服务;

  三是对“环境影响程度一般、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建设项目直接进入“并联审核”程序,对位置相近类型相同项目实行“打捆审批”“成批落地”;

  四是持续开展“进园区、进企业、送技术、送服务上门”精准帮扶专题活动;

  五是积极推进“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

  今年以来,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审批建设项目57个,开展了50余次环评“一对一”服务,荣获锦旗10面。针对个别企业长期未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点对点”重点帮扶,解决了三立车灯、康蒂尼药业等企业的废气治理难题,切实减少了VOCs排放,同时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让企业感受到环保铁军的温度。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同时坚持生态环境与营商环境齐头并进,不断优化环评审批,真正实现资料更薄、环节更简、耗时更短、效率更高,服务更优,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环保力量。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