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关于“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如何在网上申请转运”信访件的办理情况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投诉举报 > 办理反馈
来源:固管中心,投诉举报中心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字体:【

  【信访内容】企业咨询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如何在网上申请转运。

  【办理结果】

  通过与信访人电话联系,我们为信访人详细解答了危险废物转运申请流程,圆满解决了其反映的问题,并将具体操作流程发送其提供的邮箱中,同时告知在操作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可拨打68452189进行咨询,信访人对我们的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网上申请转运流程】

  一、 用户注册

  产生单位登录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后,点击“政务服务”— “固体废物产生单位管理”,进入“用户登录或注册”页面。首次申报的单位需点击“注册申请”填写基本信息、上传单位基本信息表后提交申请,用户名、密码会发送到所留邮箱;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点击“用户登录”按钮进入固废系统;填写(补充)注册信息表,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排污申报登记情况、环评及验收批复情况、贮存设施情况、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应急预案等;填写完整后提交;等待所属区生态环境局审核(各区联系方式见附件)。

  二、 用户登录

  产生单位登录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后,点击“政务服务”— “固体废物产生单位管理”,进入“用户登录或注册”页面。填写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点击“用户登录”按钮登录系统。

  三、业务办理

4.23

  图1 危险废物网上转移办理流程图

  危险废物市内转移:各产生单位在转移危险废物前,应提交转移计划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每次转移前进行市内转移联单申请,申请无需审核,可直接打印转移联单(共三联)。

  危险废物跨省转移:各产生单位在取得“转移固体废物出市贮存、处置的批准”后,在转移危险废物前,应提交转移计划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每次转移前进行跨省转移联单申请,申请无需审核,可直接打印转移联单(共五联)。

  转移计划申请方式:用户登录后,点击导航区“转移管理”进入模块,点击“转移计划申请”菜单,右侧展示市内/跨省转移计划申请页面,点击“新增”按钮,填写转移计划申请,包括废物接收单位信息、转移废物情况和运输情况等;提交后需市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审核。

  转移联单申请方式:各产生单位在转移计划申请审核通过后,每次转移前进行市内/跨省转移联单申请。用户登录后,点击导航区“转移管理”—“市内/跨省转移联单”菜单,右侧展示市内/跨省转移联单页面,点击“新增”按钮,填写转移联单内容并提交。申请无需审核,提交后即可直接打印联单(共三联/五联)。

  “联单申请”和“数据申报”提交后,用户可到相应栏目通过组合查询,查询到数据提交后的办理状态(审核状态)。

  联单转移总量申请的审核状态有两种:待审核、审核通过。

  转移联单申请的审核状态有六种:待审核、审核通过、审核退回、已接收、已拒收、已办结。

  转移联单处理的状态有四种:待处理、已接收、已拒收、已办结。

  固体废物申报的审核状态有三种:未审核、市级审核通过、市级审核未通过。

  固体废物审核未通过的数据,可以通过点击数据的审核状态查看数据审核意见。

  附件:

  在操作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可拨打82565816进行咨询。

  表1 联系方式

序号

单位

责任科室

联系电话

审核内容

1

市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

固废科

68452189

产废单位转移计划申请、处置利用单位注册

2

东城区生态环境局

监理科

64015803

辖区产废单位注册、单位信息变更

3

西城区生态环境局

环境安全科

83975117

4

朝阳区生态环境局

监察队

65947135

辐射科

65947129

5

海淀区生态环境局

土壤和固体废物生态环境科

82571479

(综合执法大队)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82782692

6

丰台区生态环境局

综合执法大队

83368534/36

7

石景山区生态环境局

土壤科

88918570

8

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污染源管理科

69847144

9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

监察队

60342128

综合科

60342660

10

通州区生态环境局

环境综合执法大队

81599282

11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

监察队

69443997

12

大兴区生态环境局

监察队

69267281

13

昌平区生态环境局

污染防治科

69721624

14

平谷区生态环境局

监察队

69961059

15

怀柔区生态环境局

监察队

89682269

16

密云区生态环境局

监察队

69065972

17

延庆区生态环境局

监察队

69184020

18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运行局

生态环境处

67817752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