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政务服务 > 进京车辆环保审核

  进京车辆如何办理进京通行证环保前置审核

  为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解决市民需求“痛点”,快速协助进京车辆办理进京通行证。工作人员全程指导您如何办理进京通行证环保前置审核工作。

  提示一:通过哪些途径进京车辆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环保前置审核工作?

  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

  1.线上办理:采用APP自动办理的方式,申请人通过“北京交警”APP自助办理进京通行证业务,其中已包含进京通行证环保前置审核工作。

  2.线下办理:可在本市各进京办证处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流程,由工作人员提供指导和帮助服务。具体操作流程如下:(1)提交材料。驾驶员进入各进京办证处政务服务大厅,在生态环境部门审核窗口提交车辆行驶证,如实说明车辆基本信息。(2)材料审核。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登录审核系统,扫描车辆行驶证并咨询车辆牌照颜色等内容,根据《关于对外省区市机动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京交绿通发〔2021〕4号)要求,审核车辆是否允许经过前置审核。(3)打印凭条。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审核系统结果,打印办理凭条交与驾驶员,并提示驾驶员到交管部门办理进京通行证。进京车辆未通过进京车辆环保办理系统审核,工作人员向驾驶员解释未通过原因。

  特别提示:建议申请人采用网上申报方式。

  提示二:如何解决部分“解放牌”柴油车因车辆环保等级不达标导致办理进京的问题?

  1.线上办理:采用网上申请的方式,申请人通过“北京交警”APP中“进京证办理”模块办理。部分“解放牌”柴油车行驶证上“品牌型号”漏打最后一位数字,造成车辆无法办理进京通行证。请车辆驾驶员或所有人根据车辆《机动车登记证书》上“车辆型号”,填写北京交警APP中“品牌型号”相关内容,即可自助办理进京通行证。

  2.线下办理:可在各区进京办证处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流程,由工作人员提供指导和帮助服务。

  提示三:如何解决注册日期在2000年7月1日之前的外埠汽油车无法办理进京证的问题?

  2000年7月1日之前的电喷发动机汽油车,请车辆驾驶员或所有人提供车辆环保标志、发动机具有的电喷的车辆出厂材料或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出具的证明中的一项,审核通过后,生态环境部门协助办理进京通行证。

  特别提示:具体情况可拨打81254103咨询,

  邮箱地址:hjjczd@sthjj.beijing.gov.cn。

  提示四:如何查询进京车辆的排放标准?

  车辆驾驶人或所有人,进京前请登录机动车环保网(https://www.vecc.org.cn/),点击右下角“公众查询平台”,根据车辆行驶证信息查询进京车辆排放标准。

1

2

  提示五:如何解决超标车辆移出违法车辆数据库的问题?

  请您及时将有环保违法行为(包括排放超标、机动车所有者或者使用者在车载排放诊断系统报警后,未对机动车进行维修,车辆行驶超过二百公里等违法行为)的车辆送往汽车4S店、服务站或正规维修企业进行维修治理,并在十个工作日内选用以下任意一种方式对车辆进行复检,确保达标排放:1.在本市进京检查站及机动执法点复检(可回原执法点复检)。2.在本市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复检。3.在外省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复检。

  特别提醒,在外省市排放检验机构复检的车辆,复检合格后,请您将复检合格报告上传至发现环保违法行为的区生态环境部门邮箱并电话确认,由工作人员三个工作日内审核,符合要求后外埠车辆即可通过“北京交警”APP或进京口现场正常办理进京通行证,并随车携带检验机构纸质报告单以备查验。

  逾期未按照规定进行维修并复检合格,又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所有人或者驾驶人处三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可以暂扣机动车行驶证;经维修复检合格的,及时发还机动车行驶证。

  提示六:如何查看《关于对外省区市机动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的政策原文?

  请车辆驾驶员或所有人登录首都之窗,搜索点击《关于对外省区市机动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即可查看通告的政策原文。

  北京市各区生态环境部门超标车辆移出违法车辆数据库咨询电话和邮箱

序号

区名称

咨询电话

邮   箱

1

东城区

64009427

dcsthjjjcd@bjdch.gov.cn

2

西城区

66206517

zhangbo@bjxch.gov.cn

3

朝阳区

65920621

hb_jpz@bjchy.gov.cn

4

海淀区

82785338

wentt@mail.bjhd.gov.cn

5

丰台区

83368538

ftsthjzhzfdd@mail.bjft.gov.cn

6

石景山区

88918569

sjsweiqi@163.com

7

门头沟区

61830104

mtgweiqi@163.com

8

房山区

60342118

fszfyd@126.com

9

通州区

81514951

tzhbwgy2016@126.com

10

顺义区

81483703

hbjpz@bjshy.gov.cn

11

昌平区

89703850

cphbjdc@126.com

12

大兴区

61258250

hbjjdcglz@bjdx.gov.cn

13

怀柔区

89683356

Sthjj@bjhr.gov.cn

14

平谷区

89984283

pghbjjpz@bjpg.gov.cn

15

密云区

69082652

sthjjwq@bjmy.gov.cn

16

延庆区

69104023

yqwqzx@126.com

17

开发区

67877754 ​

bda209@163.com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