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第十五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字体:【

  12月21日,第十五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环保主题辩论赛决赛暨文化季闭幕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文化季活动主办单位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闭幕式。本届文化季主题为“聚合青春能量,共筑绿色未来”,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13项环保主题实践活动,青年学子、普通市民一起体验青春、环保、智慧的碰撞与融合。

图片1

  现场首先进行了环保主题辩论赛决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辩论队和中国政法大学辩论队经过初赛、复赛、八进四、四进二的多重比拼,从3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围绕“环境意识的提升是依靠宣传教育还是依靠措施落实”议题展开了终极PK,两支队伍从容的态度、敏锐的思维、犀利的辩论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中国政法大学辩论队摘得本届环保主题辩论赛的冠军“桂冠”,中国地质大学辩论队获得亚军,北京大学辩论队和中国传媒大学辩论队获得季军。

2

  决赛之后举行了文化季活动闭幕式,对本届文化季中表现突出的各高校环保社团及个人进行表彰, 23名社团代表获得“首都高校环保卫士”称号,11家社团分别获得“最佳环保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3

  历久弥新:持续15年的生态环保魅力

  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活动自2004年开展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累积4万余名高校学子参与活动。第十五届文化季活动自10月18日启动以来,共开展了环保主题辩论赛、环保沙龙、环保定向越野、环保涂鸦等13项生态环保公益活动,50余家高校社团参与其中,开展了近50场线下活动,7000余人直接参与。微信推送点击量近7万人次,微博#第十五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话题阅读量近1400万,互动量达1万余次。

  较往年相比,今年文化季活动特色更加鲜明、更有新意。一是围绕五大版块打造各项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包括资源回收、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竞赛比拼、创意设计;二是理念与行动并重,做到知行合一,在传播生态环境理念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付出切实的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在行动中进一步升华了自己的环保意识;三是活动范围更加广泛,从室内延伸至户外,从高校走向小学、社区、街道、公园,扩大了传播扩散的范围。四是传播渠道更加多样,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的基础上,加入了B站、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和豆瓣小组等青年群体更为关注的平台。

4

  文化季落幕,公益林启动

  活动现场,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与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北京学联秘书处联合启动了“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共建“青春北京”公益林和各高校公益林项目,该项目将动员首都高校学生用低碳生活换取绿色能量,种下一颗颗树木,用实际行动参与生态环境建设,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5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