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来源:市委生态文明办秘书处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字体:【

  9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底排查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指出,北京是特大型缺水城市,节约用水是保障首都水安全的根本之策。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大力推进生活、农业、工业、园林绿化、公共服务等领域节水,把节水理念和行为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大力建设节水型社会。引入市场机制,全面深化水价改革。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本辖区、本行业节水负总责,把节水作为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和河长制的重要内容。推动节约用水立法,健全节水奖励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法检查,对高耗水行业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方案》,指出,加快建立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对于巩固首都绿色生态屏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落实好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天然林保护责任,建立具有首都特点的“林长制”。各相关区和单位明确本区域天然林保护范围、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实行分级保护制度。加强天然林用途管制,严格保护天然林资源,严禁毁林开垦、滥砍滥伐,严禁采挖移植、破坏生态。加强森林防火。对野生动物和鸟类栖息地、珍稀野生植物群落加强保护,增加生物多样性。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支持政策,做好宣传引导。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