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北京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再创佳绩 三区榜上有名
来源:生态处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字体:【

  2020年10月10日,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门头沟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首都样板,绘就京西绿水青山图卷,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密云区创新升级“两山”转化模式,全面深化生态惠民行动实践;怀柔区践行“两山”理论,走生态富民之路;两区均荣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三区紧紧围绕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绿色发展水平逐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日益增强,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及“两山”实践的国家样板。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经中央批准、由生态环境部授予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转化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地区的荣誉称号。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示范样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强调“两山”转化成效,突出“两山”制度创新。

  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以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为重要抓手,探索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地方实践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自2017年国家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已有延庆区、门头沟区、密云区、怀柔区获得相关称号,其中延庆区、门头沟区、密云区获得上述两项称号。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