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 李伟 吉林 出席
来源:市委生态文明办秘书处,首都之窗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字体:【

  5月1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绿色理念,聚焦重点领域和优势环节,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具有区域辐射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绿色技术创新中心。强化企业在绿色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强技术创新、集成突破。创新政策机制,实施绿色技术系列工程,务求实效。开展定期评估。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方案》,指出,要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进一步推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积极预防、及时制止破坏自然资源资产行为。建立完善生态林、湿地、耕地等自然资源,以及生态保护红线区、生态涵养区等重点区域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抓好自然生态空间系统修复,通过百万亩造林、绿色廊道建设等多种措施扩大生态空间。夯实城乡建设用地减量任务,做好留白增绿文章,促进疏解腾退空间再利用。开展流域治理、土地资源整理和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抓好改革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健全监管体系,市区政府定期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提交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落实完善责任追究制度。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