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来源:市委生态文明办秘书处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字体:【

  12月31日下午,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出席。

  会议审议了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铆足干劲、持续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生态环境基础。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让绿色成为首都的亮丽底色。不折不扣执行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坚决落实“双控”“三线”要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以“一微克”行动为主线,以落实《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为抓手,以生活垃圾分类为突破口,构建全民行动的社会体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接诉即办机制,努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抓好“两节”“两会”服务保障,做好冬奥会测试赛期间空气质量保障、环境整治等工作。市委生态文明委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各专项小组、各区、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落实各项任务。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指出,行动计划目标明确、责任明晰,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大柴油货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力度,落实扬尘控制措施,抓好重点行业减排,巩固好平原地区“无煤化”成果。加强同周边省市应急联动。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街乡镇拿出措施,打好翻身仗。打好碧水保卫战,落实好四级河长制,排查、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影响水质的突出问题,实施城乡水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打好净土保卫战,严控农用地、建设用地环境风险。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加强协作共建,狠抓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让生态涵养区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生态涵养区要主动转型,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扩大绿色空间,走绿色发展路子。平原区要主动作为,抓好结对协作,送科技、给项目、补功能。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调度,推出一批有力度、有实效的重点任务和结对协作重点实事。强化考核评估和督促检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及生态涵养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情况的汇报,要求,推动建立科学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健全动态的数据更新机制,完善调查监测方法、标准,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衔接,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

  市领导隋振江、卢彦、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会议。

  (来源:首都之窗、北京日报)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