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北京市污染源管理事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污染源中心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字体:【

  2021年7月30日,北京市污染源管理事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贤姝同志,总工程师陈维敏同志等参加仪式。

1

  经北京市委编办批复,整合北京市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组建北京市污染源管理事务中心(简称污染源中心)。新成立的污染源中心为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本市水、大气、土壤、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化学品等污染防治和监督管理方面的技术研究、审核、评估等工作,以及环境应急处置与事故调查方面的技术性、事物性工作。

  陈添同志为污染源中心揭牌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讲担当。着眼职能调整,不断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做到“工作有思路、干活有力度、落实有效果”;二是要认清形势、谋发展。把握好“说清管好污染源”这个核心,构建权威、高效的污染源数据管理平台,真正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有力科学支撑;三是要凝心聚力、建队伍。要加强队伍建设,强担当、提能力、讲团结、聚人心,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污染源管理人才队伍。

2

  污染源中心主任韩兵同志表示,污染源中心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增强政治责任,以“说清管好污染源”为核心,发挥好辅政作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认真履职,为首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要“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此次成立北京市污染源管理事务中心是落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实践,将为建立新形势下新的固定源管理体系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3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