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字体:【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11年度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以下简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五部分。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2011年3月31日以后可在我局政务网站(http://www.bjepb.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4号;邮编:100048;联系电话:010-68717296;电子邮件:12369@bjepb.gov.cn)。
  一、概 述
  2011年,我局认真落实《条例》各项要求,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形式,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时主动公开政府环境信息,认真解答信息公开咨询,妥善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我局不断完善和细化信息公开目录;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官方微博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政府环境信息;按照《条例》第16条规定,不断加强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主要公开渠道
  1.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我局政务网站版面进行了调整,更加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公开内容。2011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我局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3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无更新;法规文件类信息30条,占总数的1.18%;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占总数的0.2%;行政职责类信息2条,占总数的0.08%;业务动态类信息2498条,占总数的98.54%。
  2.环境状况公报
  发布并印制了2011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供公众免费索取。还将公报电子版全文刊登在我局政务网站,为公众提供查阅下载服务。
  3.新闻发布
  通过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形式,主动公开重要的环境信息和工作动态信息。2011年共组织新闻发布活动24次,受理并接待媒体采访280多批次,发新闻通稿45篇,各媒体刊播、转载3000多篇。
  (二)公开查阅场所
  在我局全程办事窗口设立了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索取点,适时补充、更新查阅资料,及时将环保新政策、新规定印刷成册,供群众索取。全年共发放各种资料3500多份。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2011年我局认真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场所运行正常。
  (一)申请情况
  2011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1件。申请方式中,当面申请9件,占总数的15%;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41件,占总数的67%;以信函形式申请10件,占总数的16%;以传真形式申请1件。占总数的2%。
  (二)答复情况
  已到答复期的59件申请全部按期答复,其中:
  “同意公开”的41件,占总数的69%。
  “非本机关掌握”的4件,占总数的7%。
  “信息不存在”的8件,占总数的14%。
  “不予公开”的5件,占总数的8%。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1件,占总数的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后,2011年我局对公众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复制、邮寄等形成的费用进行了相应的减免。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一)行政复议
  我局收到一件关于申请空气质量信息的行政复议,目前正在审理中,尚未结案。
  (二)行政诉讼
  我局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局将认真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提高服务公众的能力。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二〇一二年三月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