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简述

  当地时间3月9日,第四届全球环境大会前夕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环境“科学-政策-商业”论坛上,联合国环境署(UN Environment)发布了《北京二十年大气污染治理历程与展望》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由联合国环境署主导,聘请国际和中国专家团队历时两年完成。

  报告指出,1998-2017年这20年间,北京市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分阶段持续实施有力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全市的污染物排放强度逐年下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较1998年分别下降了93%,38% 和55%。北京市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方面所做的努力为全球其它城市,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城市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充分肯定了北京改善空气质量的显著成果,她在报告序言中表示,世界上还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城市或地区做到了这一点,相信北京的经验会对其他城市有所裨益。

中文版

英文版

中文版

英文版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