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从有到优”积极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京环之声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字体:【

  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帮群众解难题,助企业办事再提速。

  扎实推动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工作落实。对门头沟龙泉医院方舱式PCR核酸检测实验室等3家防控疫情所需研究试验类建设项目落实环评豁免管理。对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精密原型结构件快速制造平台项目等2项符合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的建设项目,主动对接,做好政策指导与宣传,采用告知承诺制审批,助企业加快办理进度。

  做好“加减法”优化审批服务。在行政审批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西山园区、玉带街道路工程等重大项目,推行环评审批“不见面”,采取电话、网络、视频会、“零接触”现场踏勘等方式,实现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批“两不误”,为重点工程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2020年,我局政务服务工作被区政务服务局列为“门头沟区第一批政务服务”9个备查事项之一,是备查事项清单中全区唯一样板事项;“加强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3篇视频宣传短片获市级部门录用,在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京环之声播出;因服务细致周到,获得企业赠送的锦旗。

  建立红色管家助企联盟。创新机制,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作用,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助企共建小组,以党建为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解答、信息咨询、行业指导等助企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走出后台”主动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周两次在“营商环境改革政策天天讲”专区宣讲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新政策;在自助服务区帮助办事群众完成登记表填报工作,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群众千余人次。主动对接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的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等新法解读,开展宣传培训,提升企业环境管理能力。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