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两减两增”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顺义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字体:【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减时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辐射安全许可等事项持续提速审批,压缩56%的审批时限,44%的依申请事项可当场办结。

  二是“减材料”。工作人员能够自行查询、核验的信息免于提交,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查询精简75%的申请材料,极大降低了提交材料成本,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三是增强指导服务。进一步完善环评跟踪服务机制,专人跟进,提前服务,指导项目单位编制环评文件,落实各项污染防治要求;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项目,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确保重点项目及早建成投用。

  四是增强科技支撑。依托热点网格、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开展精准执法,充分运用视频图像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非现场检查比例和主动发现识别违法违规线索能力,做到“无事不扰”,提高监管效能。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