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办公不停歇、咨询不断线、服务不见面
来源:环保房山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审批工作坚持“线上咨询不断线、审批服务不见面”,强化疫情期间帮扶指导,加强审批服务。

  一是制定告知指引。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制定了《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引》,告知网上办理方式、咨询方式,充分利用微环评以及微信、QQ、邮箱等“不见面”方式进行帮扶指导,方便群众办事,做到办公不停歇。

12

  二是编制办事指南。今年是锅炉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集中办理延续手续的一年,房山区数量多、分布广,为确保疫情下服务企业顺利完成延续工作,同时保障在全市延续工作任务中不掉队,房山区生态环境局针对企业延续编写了排污许可办事指南文件《锅炉排污许可证到期该如何申请延续》、《锅炉排污许可证延续申请材料清单及注解》,帮助指导企业自主完成申报。

13

  三是开展线上帮扶。针对重点项目网上申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组织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召开线上审查对接会,服务项目办理。组织召开锅炉排污单位延续工作培训会,会上详细讲解延续工作重点和难点,并从实操的角度以实例形式逐步讲解填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建立联系机制,定期跟踪进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服务不见面,指导不打折。

  疫情期间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克服困难,助企纾困,优化特殊时期审批服务工作,为疫情过后企业加快落地建设、持证排污恢复正常生产做好准备工作。

14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