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平谷区生态环境局温情执法 帮扶指导企业规范环境管理
来源:平谷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字体:【

  平谷区生态环境局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队党支部“服务企业,温情执法”品牌活动,以“向前一步”的工作精神,多措并举,创新机制,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为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和建设高大上平谷提供坚强保障。

  4月14日上午,平谷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李革新带队对北京和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北京敏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帮扶指导。一是执法与服务并行。将执法与普法、执法与服务相结合,为企业送政策、送方案,按照企业产排污特点,个性化制作企业环境风险“一厂一策”展板并张贴于生产车间,明确企业产污环节自查项目及相应适用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引导企业在规范经营过程中实现绿色发展。二是创新执法模式。组织多名执法人员,一次性完成对企业涉及环保类执法事项的全面检查,帮扶企业找问题、抓整改,提供“管家式”服务,增强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减少对企业的打扰。三是开展现场培训。兴谷支队就企业产污环节、过程监控、末端治理和管理运维的全流程检查事项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问题易发点以及现场执法要点,执法人员积极互动交流、踊跃提问,切实提高了精准执法水平。

  下一步,平谷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检查与帮扶结合,开展温情执法,切实做好“管家式”服务,同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锻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5556

5758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