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本站
  • 搜全网
热门查询:车型排放标准查询4-131106153059进京车辆环保审核4-131106153059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 > 详细信息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4年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时间:2014年03月17日 字体:【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京政发〔20092号),设立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包括派驻机构监察处,共内设21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法制处、科技标准处、环境监测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处、环境影响评价处、水和生态环境管理处、大气环境管理处、机动车排放管理处、污染防治处(声环境和固体废物管理处)、辐射安全管理处、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处、规划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工会、离退休干部处、监察总队(环境监察处)、监察处。

  市环保局下属14个直属预算单位,其中1个为局机关,12个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12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分别为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北京市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信息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机关服务中心、北京市环境影响评价评估中心、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北京市环境应急和事故调查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投诉举报电话咨询中心;1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是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拟订环境保护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制度;组织编制环境功能区划;拟订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和国家规定项目以外的地方环境质量标准;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相关环境保护规划;负责本市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承担落实本市污染减排目标责任;负责提出本市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规模及项目安排建议,参与编制总体规划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负责环境形势综合分析;负责本市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指导、协调、监督本市生态保护工作;负责本市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本市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开展环境保护国际合作交流;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区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执法监察等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4年收入预算57847.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7086.95万元,事业收入10626.88万元,其他收入34万元,使用结余资金安排99.97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4年支出预算57847.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8645.8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2.23%;项目支出预算39201.9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7.77%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主要为确保市环保局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正常运转和基本履责的各项经费需求,具体包括PM2.5监测在内的环境质量监测、环境执法监察、机动车排放检测和执法、核与辐射环境监管、城市放射性废物库运行管理、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监管、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审查、环境公共信息服务、应急管理环境、标准研究制定、环境规划实施保障、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等项目经费

  

  关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的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机关、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北京市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信息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机关服务中心、北京市环境影响评价评估中心、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北京市环境应急和事故调查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投诉举报电话咨询中心等13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68.60万元,比201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03.1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4年预算数79.38万元,比2013年预算数88.20万元减少8.8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参加国际环保会议、执行友好城市环保合作项目、宣传北京环保工作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和合作事项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4年预算数33.58万元,比2013年预算数41.98万元减少8.4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4年预算数555.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4年预算数102.93万元,比2013预算数243.79万元减少140.86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4年预算数452.7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239.9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76.96万元,公务用车保险76.96万元,其他58.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4年比2013预算数497.72万元减少45.0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同时车辆总数有所减少。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相关表格

分享到:

  • 北京生态环境微博

  • 北京生态环境微信

  • 环境监测

  • 京环之声